返回顶部

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周末鸣枪

www.scol.com.cn  (2017-11-09 18:5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享尽美景美食,跑出健康体魄,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由中国田径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乐山市沙湾区人民政府、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新华网体育承办的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1日在乐山市隆重举行。11月 9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乐山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赛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赛事共设三大项目五个参赛组别,三大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五个参赛组别分别为:男子全程马拉松组、女子全程马拉松组、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欢乐跑组。

本次比赛报名总人数达到10186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80人、半程马拉松1998人、欢乐跑7508人。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广州、重庆、四川、云南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参赛选手和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泰国等11个国家的96名外籍参赛选手。

赛道临河而设,步步是景,一侧是雄伟奔腾的大渡河,一侧是优美的田园风光,身后是山环水绕的乐山城,前方是郭沫若故里沙湾。比赛期间,将沿途进行乐山旅游风光展示、乐山地方文化活动展演,万余运动健儿们可切身感受乐山之秀,领略乐水之悠,赛出自豪感,跑出幸福感。

记者还了解到,赛事主体活动有:起跑仪式和颁奖仪式。配套活动有:起终点及赛道沿线的乐山美景展示、乐山美食品尝、经典旅游路线推荐等。其中,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推出的一批乐山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在比赛之余可以充分领略乐山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独特魅力。用11道乐山传统美食打造的中国马拉松赛事中唯一一条“美食赛道”,在保证专业补给的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美食体验;选手参赛包中有赛事组委会专门设计的美食手册与美食地图,选手可以凭借美食手册和参赛号码布在商家享受优惠折扣,“美食赛道”将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

赛事服务方面,赛道布置、交通安保、后勤食宿及相关配套活动等工作已全面推进。乐山市政府还将为选手提供免费接驳、酒店提前开餐、延迟退房等服务。此外,组委会还为全半程选手提供免费的血压、心电图等免费体检服务。作为乐山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乐山马拉松在赛事运营、赛事服务、赛事传播等方面都体现了较高水平。接下来,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根据进度安排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流程,确保赛事安全、圆满。

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是乐山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所举办的一项大型国际级赛事,是展现乐山生态、文化、旅游、体育融为一体的健康赛事;大赛的举办,是对乐山坚持不懈、奋勇争先的城市精神的完美诠释,是对乐山人民积极向上、快乐生活的全面彰显和对乐山山水人文绿色城市品牌的集中展现。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的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丰富乐山城市旅游,大力推进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