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郭沫若诞辰125周年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5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2017年11月16日是郭沫若先生诞辰125周年。今(8)日上午,在郭沫若的故乡乐山市沙湾区,系列纪念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等出席活动。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宣布纪念活动开幕。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开幕式。

李晓骏指出,在乐山沙湾举行纪念活动,既是表达对郭沫若的深切缅怀之情,也是学习他敢于革命、勇于创新、以人为本、开放自信的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文化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只要坚持“不忘本来、吸引外来、面向未来”,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体传承,就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当天举行开幕仪式上,中国社科院授予沙湾区“中国郭沫若研究会研创基地”,四川省作家协会授予沙湾区“四川省文学采风创作基地”。今(8)日下午,沙湾宣传歌曲《相思沫若相见》、《带你到沙湾》也在沫若文化苑正式发布。

沙湾区宣传歌曲发布

据悉,本次纪念郭沫若诞辰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体现在“一展一演一跑”。“一展”是百花齐放,七彩争辉综合艺术展;“一跑”是“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一演”是沙湾区第五届“铜河秋韵”文艺晚会。其中,以“铜河情·沫若风”为主题的郭沫若生平展、郭沫若题匾题签展、沙湾文学作品展、书画展、摄影展、大渡河观赏石展、盆景展等七项展览同时亮相沫若文化苑。

嘉宾参观郭沫若故居

嘉宾观展

沙湾区是乐山“名山、名佛、名人”旅游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郭沫若故居等文旅资源。近年来,沙湾区大力建设沫若文化城,整个沙湾城区充满浓郁的沫若文化气息。与此同时,该区提炼出了“厚德崇文、坚韧奋进”的“沫若故里•沙湾精神”,出版了《少年郭沫若》《郭沫若书法作品集》《中国文化战线上的一面光辉旗帜——郭沫若》等书籍,制作了《光辉的旗帜》《梦回海棠香国》等电视文艺短片及电视纪录片,打造了大型诗乐歌舞《沫若女神》、大型励志音乐剧《沫若少年》等一批文艺精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