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落幕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15: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昨(6)日晚,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州会堂精彩闭幕。4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市州文艺团体和大专院校等单位的60多个戏剧小品(小戏)争芳斗艳,充分展示了戏剧艺术的迷人魅力,让乐山市民不仅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戏剧盛宴,也见证了全省戏剧创作的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力。最终,乐山市参赛作品《揭榜》《扶贫大路通彝寨》《办公室的奇妙幻想》获奖。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致闭幕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出席闭幕式。现场,乐山市和内江市进行了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会旗交接仪式。

据悉,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参赛作品艺术类别丰富,具有新意,除传统的话剧小品和地方小戏外,还涌现出小歌舞剧、小音乐剧、现代戏曲、曲艺等,类型别致,风格鲜明。同时,本届比赛入围决赛的作品,既有历史题材,也有反映当代风貌的作品,既蕴藏历史文化、又展现时代新颜,特别是一些聚焦脱贫攻坚的作品,抒写了大量的感人事迹,具有广阔的人文视野,传递了正能量。本届比赛也让不少新人新作崭露头角,部分年青编导已经开始“挑大梁、唱主角”,其作品也具备了参加更高层次比赛的水平。比赛期间,乐山市创新举办的首届“嘉乐汇”戏剧周活动,更是让戏剧走出剧场、走近百姓,营造出浓厚的戏剧氛围。

闭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汇报演出,来自乐山、成都、达州、广元的6个节目,涵盖川剧小戏、小品、独幕剧等艺术类型,让现场观众惊喜不断,喝彩连连。(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