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顺利合龙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12: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6)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截流暨右岸主体工程全面开工仪式举行。现场,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顺利合龙,为右岸船闸、18孔泄洪闸等主体工程施工创造条件,也标志着项目进入左右岸主体工程全面展开的施工高潮期。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出席仪式并宣布截流施工开始,省航务(海事)局局长刘孝明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午11点,开工仪式在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右岸上游安全平台举行,伴随着彩烟礼炮声,一辆辆满载的运输车往来穿梭,将沙石泥土倾倒入指定地点。随着最后一车沙石泥土的运达和平整,截流施工结束,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顺利合龙。

黄平林在致辞中表示,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工程是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工程,也是乐山“治水兴乐、利在千秋”的“一号工程”和“龙头项目”。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进入左右岸主体工程全面展开的施工高潮期,乐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精心组织、集中力量、科学施工,努力把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后续项目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犍为模式”。同时也期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后续项目建设,给予乐山有力指导,共同推动岷江高等级航道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共完成投资16.26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81.3%。按照施工组织计划,今年项目在续建左岸主体工程的同时,将全面展开右岸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左岸永久围堰、临时航道左右导墙、右岸施工主干道等项目已顺利完工,正在进行左岸厂房、右岸围堰、业主营地和鱼类增殖站等项目建设。岷江犍为航电枢纽二期围堰的顺利合龙,为右岸船闸、18孔泄洪闸等主体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

据悉,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工程是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家重点项目,也是乐山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基础支撑,包括老木孔、东风岩、犍为、龙溪口4级航电枢纽,以及岷江龙溪口至宜宾段航道整治工程、乐山港老江坝作业区共6个项目。其中,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2017年10月底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共累计完成投资36.87亿元,占工程概算总投资的35.4%。(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