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主动担当全力以赴 加快推进“两新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2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11)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冠英新区、苏稽新区建设专题会议,集中听取“两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等出席会议。

谈规划、看图纸、说问题、定方案……在认真听取冠英新区、苏稽新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参会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彭琳指出,总体来看,“两新区”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工作推进偏慢,有的还停留在做规划、跑前期阶段,离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担当、全力以赴、比肩共进、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两新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彭琳强调,一要优化完善相关规划。要长短结合,按照当地历史传承、产业状况和当前条件,不断优化城市布局,持续推进产城融合,有效承接城市功能转移,全面完善“两新区”功能配套。二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优先开展在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下已经明确的工作,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杜绝坐而论道、议而不决。三要切实完善要素配套。要明确建设主体和资金来源,创新方式、多管齐下,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充分保障土地供应,确保“两新区”建设有序推进。四要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市级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在规划调整、土地报批、融资支持、项目立项等方面全程跟进,同频共振,助力“两新区”重大项目加速推进。(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