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14: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1)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专题会,听取“一总部三基地”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一总部三基地”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参会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彭琳指出,“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乐山工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举,更是关系到乐山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艰巨任务。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各项工作还存在诸多差距,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清醒认识“一总部三基地”的建设意义,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彭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投入大、用地量大,涉及区县和市级部门要始终坚持“一盘棋”,做到协调联动、多想办法、勇于放权,做大国有公司,做强融资平台,创新投入机制,保障土地供应,切实落实各项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要抓紧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锁定年度目标任务,上紧发条、加力加压、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承载能力。要善于用好政策,政策机遇就是发展机遇,既要用好现有政策,又要跟进配套政策,还要鼓励创新政策,认真研究政策,真正用好政策,创造性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一总部三基地”要充分发挥产业招商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乐山高新区和相关区县“一把手”要亲自带队外出招商,做强产业支撑,为乐山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