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乐山工业合力打造“聚集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9:26: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现代化生产线

高新区乐山博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人操作高精密线切割机。

鸟瞰乐山高新区

产品装车,准备远销。

制造业提档升级

驶过乐山大渡河一桥,宽阔笔直的双向八车道通向乐山高新区,道路两旁,一家家企业依次排列,生机无限……2016年以来,乐山市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国内一流智库,对乐山工业再审视、再研究、再定位,编制《乐山市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一总部三基地”产业发展规划,找准乐山工业发展定位、方向和路径。

5年来,乐山工业发展始终坚持高端切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业布局在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的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推动产业成链发展、创新发展,培育形成专业分工突出、协作配套紧密、规模效应显著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全市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向“一总部三基地”布局,积极培育引进技术研发、科技孵化、研发服务、科技合作等平台,整个“聚集区”体系初步形成。(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