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茉莉花仙子带你坐火车游犍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1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作为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犍为分会场的压轴大戏,犍为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落下了帷幕,经过几轮的比拼,本届茉莉花仙子的冠、亚、季军已角逐出来。让我们跟随着茉莉花仙子的脚步,领略犍为的美景吧!

随着是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载客的原始交通蒸汽火车的一声汽鸣,花仙子们身穿华美的长裙,坐在火车里,开启了徜徉花海之旅。

正值金秋,万寿菊开得正盛。小火车缓缓驶进段家湾站,为游客们表演穿行花海。茉莉花仙子们提着长裙,婀娜娉婷,优雅地从花丛中走来。时而躲在花枝后面,脸上泛起一阵娇羞;时而伸出纤细的手指,轻捧花枝,微微俯身,低垂着眼眸亲吻花瓣。小火车吐着白烟,从远处驶来,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茉莉花仙子和小火车的亲密合影。

来到犍为,除了可以乘坐蒸汽小火车,还能到文庙看古建筑群,感受儒道文明;漫步在东方的诺亚方舟——罗城古镇,感受船型街的人文风情;泛舟桫椤湖,看古老桫椤,享湖光山色;走进清溪古镇,幽深的庭院,古朴的街道,品味一砖一瓦间的岁月的沧桑……

犍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人文自然景观丰富,工业遗产与矿山文化、古镇文化以及茉莉花文化与秀丽的山水风光交相辉映。近年来,随着犍为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壮大,茉莉花文化与地方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成为犍为特有的文化符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