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即将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5: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9月17日—24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旅游界嘉宾云集峨眉山麓。本次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有3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全省21个市(州)参展,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

第四届旅博会新闻发布会

本网从今(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为澳大利亚,主题市为广安市;预计将签约项目28个、总金额685亿元;旅博会期间,预计将有近100万人次公众参与。

旅博会主场馆

主体活动精彩丰富

第四届旅博会以展示、交易、论坛为核心,展会内容主要由“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体活动”构成,实现场内场外一样精彩。

八大展示:包括“周游四川”、“魅力中华”、“环球旅游”三大精品旅游展示区,以及优惠旅游产品特卖区、旅游双创体验区、户外旅游体验区、旅游商品馆、佛文化主题旅游馆。

三大交易:包括一对一洽谈交易、旅游惠民交易、旅游商品交易。

十二大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嘉宾巡馆、峨眉高峰论坛、峨眉山佛教文化论坛、旅游投资沙龙、旅游人才沙龙、重大旅游项目签约、旅游新线路产品系列推介活动、“夜游三江”首航仪式、主宾国主题市系列宣传活动、中国—东盟旅游节、青年学生职业交流活动等十二大活动。

在充分借鉴前三届办会经验基础上,本届旅博会对会展内容、形式载体、内涵外延等进行了完善提升。创新推出“夜游三江”首航、佛文化主题旅游馆、青年学生职业交流等三大特色活动,扩大了与中国—东盟中心的合作,深化了“主宾国+主题市”机制,主宾国澳大利亚将推出形象展、风情周、美食节三大系列活动,“小平故乡”广安市将开展旅游推介、文化旅游表演。乐山旅游推介会上,还将发布“永不落幕的旅博会”上线,线上线下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配套活动接连不断

据了解,乐山将以本届旅博会举办为契机,结合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庆活动和各地文化、旅游、体育、美食等资源,开展2017年乐山金秋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打造乐山金秋旅游嘉年华品牌。该系列活动将持续三个月,由“悦动”嘉州、“品位”嘉州、“感触”嘉州三大板块组成,包括“峨眉山月”民谣诗歌音乐节、“乐山·乐水·乐跑”马拉松赛等十八项子活动。

夜游三江(李昕锋 摄)

配套活动包括“夜游三江”——“游船、游山、游城”的推出,举办“乐山·乐水·乐跑”马拉松赛,“慧定峨眉·武动世界”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展“美丽中国品味四川”——“川菜弘川”之“川菜挑战大赛”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旅博会美食嘉年华。同时,借力展会平台,宣传推出乐山十大精品线路、十大旅游商品、十大旅游美食、十大特色村落,十大旅游规划、十大营销活动、十大旅游项目、十大主题活动,深度营销乐山旅游,形成一批乐山旅游新核心吸引力。

据了解,旅博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目前,乐山已成功举办三届旅博会。

近年来,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发展目标,借助旅博会等平台,乐山全力提升旅游综合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旅游项目、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的开发建设,旅游业呈现突飞猛进发展。2012年至2016年,全市游客接待人数从2674.01万人次增加到4380.15万人次,年均增长率12.2%;旅游综合收入从268.7亿元增加到625.68亿元,年均增长率23.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