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9岁小伙“游戏圈中的TFBOYS”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9:34: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11日下午4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车场内,10多名来自青岛、长沙、上海、贵阳等城市的“嗨宝”们在静静地等待着,他们中不仅有学生,还有上班族。由于飞机延误,还有多名“嗨宝”未能准时到达集合点。

“嗨宝”,是对乐山19岁小伙江海涛粉丝的称呼。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江海涛这个名字,但提起他的网名——嗨氏,知道的人可不少,那可是年薪过千万,虎牙直播炙手可热的《王者荣耀》游戏第一主播。江海涛就是嗨氏,粉丝们亲切地称他为“嗨哥”、“嗨嗨”。

为了迎接“嗨宝”,江海涛通宵达旦完成直播与视频上传后,来不及休息,11日一大早便从乐山赶到成都接机。粉丝飞机延误,从12点一直等到下午5点,江海涛没有半句怨言。贴心的江海涛计划请来自五湖四海的20多名“嗨宝”吃成都火锅,并带着他们来乐山看看。

最近,美国《纽约时报》联系到他,将他作为中国电竞界《王者荣耀》的代表人物来做人物专访。

江海涛和粉丝拍合影

拥有粉丝“嗨哥”383万究竟有多火?

“很多亲爱的观众朋友都不知道我开播,我先分享一下,今天是我们的四川观众见面会……”11日晚,在成都某家火锅店门口,江海涛掏出手机开始对与粉丝们吃火锅的场景进行直播。不一会儿,手机屏幕便被礼物和留言刷屏,在线粉丝观看量一跃蹿到了42万。

换在平常,他的直播火爆程度远超此刻。每日晚7点左右,江海涛在虎牙直播上进行《王者荣耀》游戏直播时,从边玩边讲解英雄打法,到免费为观众打排位上分,在线粉丝观看量一般在100万左右,人数最多时可达到200万。目前,他在虎牙直播的订阅数近550万,弹幕高峰期一分钟达2000多条,在新浪微博拥有383万粉丝,不少媒体都已经称他为“游戏圈中的TFBOYS”。

凭借着居高不下的人气,在2017年超级红人节十大游戏红人评选中,江海涛榜上有名。据记者了解,不少人知道“嗨哥”都是因为游戏英雄“貂蝉”,他制作的貂蝉攻略视频被《王者荣耀》官方认可,“嗨氏貂蝉”也被推荐为貂蝉最正确的超神上分技巧。由此,教科书般的大神操作让不少玩家受益匪浅,同时掌握了不少英雄的技能操作,无数个小号在王者局中称霸,不少粉丝都是慕名而来。

“‘嗨哥’不仅游戏玩得好,而且三观很正,即使是直播游戏也能带给我们正能量的引导,带给我们快乐。”当日,在与粉丝们的交谈中,记者似乎找到了人气王的另外一个答案。原来在直播中,江海涛语言幽默风趣,游戏输了也从来不骂脏话,算是直播中的一股清流,深得粉丝们的喜爱。用大家的话来说,“始于貂蝉,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王者荣耀》在国外越来越火,江海涛的直播视频也在国外流传,吸粉无数。最近,美国《纽约时报》联系到他,将他作为中国电竞界《王者荣耀》的代表人物来做人物专访。

年薪上千万“嗨哥”过着怎样的生活?

11日中午12点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各餐厅内旅客满座,旅途奔波的人们埋头享受着午餐。但是面对品种丰富的菜品,江海涛与母亲毫无食欲。因为,平常的此刻,他们还在休息。

“‘嗨嗨’晚上要打直播,白天才有时间休息,所以我们一家人的生物钟与常人比完全是颠倒的。”“嗨妈”,是嗨氏粉丝团对江海涛母亲的称呼,也是江海涛的经纪人。她告诉记者,每天下午大约5点,“嗨嗨”起床,全家出去吃饭;下午7点前开始直播,一直到次日凌晨5点结束,然后开始制作和上传视频到多个网站,忙完到早上八九点再吃饭,然后全家睡觉。

“基本上一天我们只吃两顿饭,常人的晚餐是我们的早餐,常人的早餐是我们晚餐。”眼前的“嗨妈”,一袭长裙,留着齐眉刘海,精神抖擞,完全看不出熬夜的疲倦。原来,作为经纪人,“嗨妈”每晚陪着“嗨嗨”打直播,她需要不停地在QQ群、微信群、微博里与嗨氏粉丝互动。“我一个晚上差不多要回复两万多条消息。”记者注意到,由于长期手机不离手,“嗨妈”双手的小指骨头已变形,她想伸直大拇指,却僵硬到不停地抖。

比起自己的职业病,“嗨妈”更心疼“嗨嗨”。“长期对着电脑屏幕,‘嗨嗨’的近视度数一直在不停地增加;打直播非常费嗓子,‘嗨嗨’的咽喉炎从来没有好过,需要时刻备着咽喉片等药。”说完,“嗨妈”看着身旁整晚都没休息过的儿子,眼里写满心疼。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江海涛一边在透支身体,但另一边也赚得盆满钵满。如今,江海涛的年薪已超过了千万元,直播平台单日礼物收入4.4万元,他自己开设的网店“嗨氏零食店”的月流水账也十分可观。他和妈妈也住进了乐山中心城区售价最高的小区之一,过上了人们眼中羡慕的生活。

19岁点燃梦想“嗨哥”经历了多少风雨?

本次四川观众见面会活动,为期两天。江海涛带着“嗨宝”们从成都走到家乡乐山,请“嗨宝”们尽情地吃喝玩乐,走走他小时候成长的地方。记者全程跟踪,发现眼前这名19岁小伙,毫无超人气主播的光环,“嗨宝”要求合影、签名,他有求必应。这场见面会活动也更像一段朋友间相约的旅程。

“作为一名小主播,是观众们的支持让我有了今天,在我这里没有粉丝之称,只有兄弟、朋友,还有‘嗨宝’。”网络成名之后,江海涛依旧保持着谦逊的生活态度,依旧把自己放在起步时最低的那个起点。在这个起点上,离不开“嗨妈”的一路陪伴。

13岁时,江海涛玩穿越火线CF,操作独特,以至于很多玩家质疑他使用外挂,老是被踢。玩家们要求他录视频让大家看看第一视角,以证“清白”,于是他录了人生的第一个游戏视频到爱拍,效果还不错。

“有一天,‘嗨嗨’问我,我能不能边上学边做游戏视频,前提是不影响学习成绩。我反问儿子能信守承诺吗?他说能。”嗨妈坦言,她了解儿子是一个有自制力的人,也看到了儿子在游戏上表现出的兴趣与天赋,“我从小思想独立,也反对循规蹈矩,很多人才都是被父母的教育扼杀了,我觉得应该尊重孩子的优点和特长,但前提是要有自律和契约精神,所以我要监督儿子完成这个承诺。”

从那时起,白天要上学,晚上要做游戏视频,江海涛经常早上刚躺下半个小时就要起床上学,“‘嗨嗨’让我用凉水泼他的脸,直至泼醒他为止,我的确这样做了。”

当年人们不了解电竞行业,传统观念是玩游戏就是不务正业,在小县城里表现更甚。“‘嗨嗨’跟我是单亲家庭,我跟他爸爸在他几岁时就离婚了,单亲母亲支持儿子一天到晚玩游戏,不仅引起邻居的嘲笑,甚至几乎所有亲朋好友都不理解。”众人异样的眼光,江海涛看在眼里,他向妈妈承诺,一定要争口气。渐渐地,江海涛坚持在爱拍做视频慢慢地积累了一批粉丝,不错的视频点击量也为他赢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虽然只是几百块钱的分成。

“既然我喜欢玩游戏,还是希望自己能上职业舞台。”于是,江海涛去了WE青训营开始了英雄联盟训练赛,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被刷了下来,跟职业赛场擦肩而过。“后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面临着选择,要么继续做《英雄联盟》游戏直播,要么做《王者荣耀》游戏直播。”江海涛告诉记者,《王者荣耀》操作简易上手快,成为了他的选择。

江海涛从13岁进入游戏主播这个行业,期间几经辗转,直至去年签约虎牙直播平台,粉丝数暴涨成为了《王者荣耀》第一主播。7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他终于点燃了梦想。但无论未来走向何方,江海涛说他都不会忘记初心,不会忘记最初出发的样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