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爸爸,您在哪儿 “该做透析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30: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寻人信息

父亲:施久玉,男,49岁哪里人:犍为县九井乡长山村人

身患重病,随时有可能晕倒26日凌晨4点左右从乐山市人民医院出走出走时穿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蓝色拖鞋

施久玉家属供图

 昨(27)日下午,24岁的施勇在乐山市人民医院附近开始张贴寻人启事,着急寻找患尿毒症的父亲施久玉。

“出走当天,本该是父亲做透析的时间啊,而现在他人却不知去向。”施勇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都很担心,患病的他随时可能晕倒。”

时间往前推移,25日下午,施久玉曾独自离开医院出去转耍,一直到晚上9点30分才回病房。“他说身体好些了,明天还要再出去转耍,看到他耍得开心,我就放心了。”施勇的母亲说,没想到26日凌晨4点,她睡得迷迷糊糊的,丈夫问了下时间,就出去了,直到中午也没回来,她赶紧给儿子打电话。

26日中午,施勇很快从成都赶回乐山,调取医院的监控后发现,父亲确实离开了医院。于是,施勇把父亲之前转耍过的地方都找了个遍,找到27日凌晨2点还是没有找到人。27日上午,他们一家人继续兵分几路把乐山中心城区人多、热闹的地方都寻了个遍,还是未果。施勇赶紧报警并张贴了寻人启事。

据施勇介绍,他的老家在犍为县九井乡长山村,今年7月初,父亲因为患上尿毒症、血管炎、胃糜烂等病到乐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父亲、母亲都是普通农民,他在成都打工,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贫困家庭捉襟见肘。

至于父亲是否因为医疗费过高怕拖累家庭而选择出走?施勇立即给予否定:“我们一大家人都认为,父亲住院后精神状态一直比较好,他不会想不开,反而经常喊我们不要担心,说他身体好着呢;至于医疗费他也不知需要多少,所以也不存在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记者从施久玉同病房的病友处了解到,施久玉人很好,住院期间还经常安慰他们,让他们想开点、放宽心,还表示只要精神状态好就能战胜病魔。

“出走前几天,父亲知道我在一爱心平台发起众筹,为他募集到了2万多的治疗费。父亲还告诉我,如果这钱最后没用完,就捐给其他人治病。”施勇告诉记者,说这话的时候,施久玉还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每隔3天做一次透析,“自己都还在病中,他就想着其他人了,所以这样老实、善良的他不会想不开。”

然而,施勇没想到,眼看着病情逐渐平稳,父亲却突然出走、失踪了。现在他最担心的是,父亲出走后没能按时透析,万一晕倒没有被人发现而耽误救治。

据了解,施久玉出走时穿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蓝色拖鞋,身高167厘米。目前,施久玉的家人已经到派出所报警备案,如果市民发现线索,可联系其儿子施勇的电话18780076391,或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