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挂图作战 乐山交通项目完成“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2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2017年,是乐山“挂图作战”高歌猛进、精耕细作的一年,更是乐山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市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00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度计划52.5%。其中,“挂图作战”重大交通项目15个,总投资约150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46亿元,占年度交通投资总任务的73%,上半年完成投资74亿元,占年度计划50.7%。各项目推进总体顺利,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任务圆满完成。

打通大动脉铁路铸通途

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改善“微循环”,十纵八横三环线”的网络化交通体系正加快构建。交通攻坚大会战,将使全市铁路大动脉达5条、站点30余个、营运总里程412.8公里,并全面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

截至6月,铁路建设已完成投资26.15亿元,占年度计划65.4%。成昆铁路成峨段正抓紧开展轨道铺设和站房建设,峨米段控制性工程全部进场施工;成贵铁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抓紧开展架梁施工;连乐铁路控制性工程全部进场施工,正抓紧开展路基、桥涵、隧道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

水陆并进实现“通江达海”

岷江航电的开发,使长江“黄金水道”向四川腹地延伸162公里,乐山正在进入“通江达海时代”。2017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5.27亿元,占年度计划44.9%。犍为航电枢纽建设推进顺利,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平稳、有序;龙溪口航电枢纽已于3月15日举行了开工动员大会,征地移民、建设施工等筹备工作正抓紧展开;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工可审批要件已基本齐备,正全力破解环评问题,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岷江航电开发有序推进的同时,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的建设也在齐头并进。乐山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6.43亿元,占年计划的30%。完成投资20.12亿元,占年度计划36.6%。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进展总体顺利,新增大佛景区互通正抓紧施工;仁沐新井沐马段、峨汉高速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成乐高速扩容已于5月16日集中开工;乐西高速用地预审、节能评价均已批复,规划选址已通过省住建厅审查。

国省干线建设完成投资36.04亿元,占年度计划70.7%。乐峨大道、乐沙大道、井乐快速通道正抓紧开展路面施工,五犍沐快速公路、乐夹大道、省道308改线工程总体推进顺利;省道215线过境公路,正在开展PPP招商工作,预计7月开工建设;眉乐快速干道已取得可研批复,完成PPP项目实施方案及两评报告编制工作,正在抓紧开展设计工作,力争8月开工建设。峨眉河空轨项目也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完成路线方案公示,正抓紧修编可研报告。

乐山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内循环”的同时,也在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内循环”,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消除农村发展“瓶颈”。目前,农村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7.43亿元,占年度计划37%。全市农村公路县乡道开工34个项目/474.7公里,完工3个项目/9.9公里,开工、完工率51.3%;村道开工374公里,完工630公里,开工、完工率58.2%;渡改公路桥开工2座,开工、完工率40%。(图片均由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