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氧气瓶突然冒火 峨眉六旬老太脸部被烧伤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11: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乐山市民顾先生向记者爆料称:5月8号凌晨1点20分左右,家住峨眉山市的六旬丈母娘给生病的老丈人换氧气瓶时,瓶口突然冒火,造成丈母娘脸部和右手烧伤。

事发后费婆婆脸部的照片

氧气瓶突然起火 六旬老太被烧伤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峨眉山市中医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费婆婆,脸部肿黑,右手缠满了纱布,一脸痛苦的表情。

当时冒火的氧气瓶

费婆婆的女儿田女士告诉记者,当晚自己正在睡梦当中,突然听到隔壁房间“轰”的一声响,她和爱人慌里慌张跑过去,看到妈妈一脸漆黑,旁边的氧气瓶正在冒火。

“看了这种情况,担心氧气瓶发生爆炸,就冲上去将阀门关掉了。氧气瓶压力很大,冲出来的压力很高, 都把房间的被子都引燃了。”费婆婆的女婿顾先生说。

费婆婆之前的生活照

据躺在病床的费婆婆说,8日凌晨一点过,老伴说氧气用完了,让我给他换另外一瓶 ,刚刚一打开,就“轰”一声响,火便烧起出来了,我脸和右手皮肤都被烧伤了。

田女士说,医生诊断她妈妈为多处灼伤,手掌为深二度烧伤。才两三天时间,已经花了几千块医药费。而他们想要找到提供氧气瓶的公司讨个说法的时候,对方却只愿作为人道主义给两三千元。

躺着病床上的费婆婆

氧气瓶公司:愿人道主义给病人两三千块钱

当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和顾先生一起来到这家气体公司了解情况。不巧的是老板外出办事,公司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表示,氧气瓶和氧气都没有问题。瓶子是30年保质期,里面的氧气是1年的保质期。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氧气瓶在有效期内,合格证都有的,该用户在这边已经用了几年的氧气,发生这样的事谁都不想,公司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发生。目前怀疑是他们操作不当,手上有油渍引起的火。

氧气公司刘先生提供的合格证

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氧气瓶合格证上面看到:在注意事项中也写了禁油、紧烟火,生产日期为2017年5月5日,有效期至2018年5月4日等信息。

对于氧气公司刘先生的解释,顾先生表示并不赞同。他说,父亲患病已经多年,长期都是在家里输氧,几年时间一直都是母亲帮父亲换氧气瓶,操作已经很熟练的,而且凌晨一点多得时候大家都在睡觉,谁的手上还会沾上油渍呢?”

刘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也和家属进行了沟通,愿出于人道主义给家属两三千块钱,可家属没有同意。现在氧气瓶在公司里放着,如果家属不满意可以找有关部门来鉴定。到时,鉴定结果出来,该承担多少就承担多少。

律师:需鉴定搞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

昨(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四川众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炼。王炼说,通过这起事故纠纷来看,首先是要通过鉴定搞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到底是产品存在缺陷或安全隐患导致,还是人为操作不当引发,这样才能分清责任,并依据侵权责任法第五章“产品责任”的相关规定依法处理解决。

顾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也想过找部门来鉴定,但是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加上夫妻两人还要照顾家里两个病人,已经没有精力找来找去了。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从乐山市质监局了解到,这种鉴定可以找四川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他们可以鉴定。

昨(12)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该气体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他说,目前峨眉山市市场监督局峨山市场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公司进行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