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部放歌”音乐大赛 乐声飘扬唱响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1: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28)日下午,“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乐山大佛剧院唱响。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在舞台上碰撞,迸发音乐的火花,木吉他、架子鼓、电吉他等各色乐器演奏,交织出独具个性的原创音乐。

“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分为原创音乐和青年歌手大赛两个部分。原创音乐决赛, 在15首优秀的原创歌曲中决出最佳原创、优秀原创奖和原创类网络人气奖;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15组演唱的选手中,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演唱类网络人气奖。参加决赛的30组选手也是从乐山各区县、高校等渠道征集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经过层层选拔之后脱颖而出的强将。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系主任,著名演奏家、作曲家许淑宁,国家一级演员,四川音乐学院歌剧与合唱系教授、流行音乐学院流行歌舞演唱专业教授李亚莉等音乐方面的专家为选手评分,评委阵容强大。

一开场,“颤栗的花乐队”带来的中国风的原创歌曲《颤栗的花》便给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惊喜,主唱女歌手中国风飘逸的服装与歌曲融为一体。演唱时,时而闭上双眸,双手合十,轻吟低唱,时而在舞台上伸展旋转,裙带飞扬,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参赛的选手和乐队中有许多是来自乐山各高校的大学生,怀揣着对音乐的着迷和热爱,走上了歌唱、创作的道路,青春的曲风,活力的面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地印象。选手中唯一一对两人组合“麦7组合”也是初次在“西部放歌”中崭露头角,组合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人是乐山的在校大学生,因音乐结缘,相识相恋。纯吉他伴奏弹唱,男生沙哑的烟嗓和女生细腻的歌喉形成强烈反差,却又在他们原创歌曲《我们》中糅合在一起,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和声,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西部放歌”原创音乐暨青年歌手大赛以寻找全国优秀音乐人才与作品为宗旨,助力原创音乐发展,实现文化惠民。4月29日至4月30日,乐山将举办“2017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二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此次参赛的乐队也将在音乐节上进行返场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