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某小区每晚酸臭味准时“光顾” 住户怕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1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8)日晚23时,四川在线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乐山城区蓝湾半岛小区附近,每到晚上都会闻到一股酸臭刺鼻的味道,不少住户担忧气体是否有毒,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的查找出根源。

采访现场

现象:每晚酸臭味准时“光顾”

住户们的担忧

23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蓝湾半岛小区内,一股犹如潲水发酸的臭味扑鼻而来,十几位小区住户正在议论这酸臭刺鼻的气体从何而来。

据小区住户陈女士介绍,去年11月份开始,小区内就有了这种难闻的味道,近两个月这股味道突然加重,特别刺鼻,就像潲水发酵后带有的酸臭味。

“每天到了晚饭时间必须关窗户,尤其是晚上8点至10点间味道最大。”小区住户董女士说。

据了解,不仅是蓝湾半岛小区,附近的几个小区都能闻到这股刺鼻的味道。随后,记者来到旁边的嘉州春天小区,据一位谢姓住户称:“这种酸味很难闻,只要一开门,在楼道上都能闻到。”

随后,记者采访了嘉州春天门口执勤的保安,他告诉记者,晚上经常闻到一股刺鼻的酸味,时间长了会想干呕。

担忧:气体是否有毒 下班最怕回家

小区住户正在议论

“辛苦买房在这里就想图个好的环境,结果这样折磨人怎么能够安居乐业”。蓝湾半岛小区住户王先生说,这个臭气已经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最近小孩老是咳嗽,怀疑是否是臭气造成。

小区另一住户周先生说,自从闻到了这个气体后,每次回家前最担忧的是千万不要继续有这个难闻的味道,时间长了,都怕回家,想起都胆战心惊。

有住户向记者反映,自己女儿每晚八点五十放学,回来正好闻到这个味道,前天开始喉咙痒、干咳,现在怀疑会不会由臭气所致。

据了解,在这一片小区里,入住的大约有几万人,如今晚上,家长都不愿意带小朋友出来,担心气体有毒,怕给孩子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环保部门:正在多方排查

小区内有酸臭味

对于臭味来源,蓝湾半岛小区的住户众说纷纭,有住户认为是下水道里飘出来的,但经过多方调查发现,味道并非小区下水道而来。

有住户怀疑是附近的工业园区飘出来的,记者从环保局了解得知,附近并没有工业园区。

据正在夜间排查的乐山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廖俊杰介绍,一星期前,乐山市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后立即派工作人员每晚在附近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小区高层住户能很明显的闻到异味。目前,根据多方排查,仍未能找到臭味的根源。

廖俊杰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城管部门和当地社区一起在周围逐一排查,同时也希望有知情者能提供有用的线索,帮助大家尽快找出源头,解决附近的空气质量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