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十大菜品 百道美食”将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4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经过报名、初审、入围、展播、网络投票、明查暗访等一系列的甄别,让食客们期待已久的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活动进入终审环节。11月30日,乐山老房子江山如画大酒楼二楼宴会大厅摆下品鉴擂台,现场评审。一道道特色美食香飘四溢,勾起人们的无限食欲。专家评委们用独特的视觉和味觉,认真地品鉴着每一道独特的乐山美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终审环节的126道美味佳肴,道道经典,令人垂涎欲滴。钵钵鸡、白宰鸡、砣砣鸡、甜皮鸭、雪魔芋烧鸭、翘脚牛肉、豆腐脑、飘香豆腐、叶儿粑、薄饼、水煮鳝丝、砣砣牛排、烤黄金骨头、砣砣烤鱼、豆豉烤鱼、鲜溜乌鱼片、香酥游肠卷、烤全猪等等这些看着色、闻着香、尝着美,让你口水直流的乐山地道美食,承载着一种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既承袭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鲜明风格,又极具“小河帮菜”麻、辣、鲜、香的个性特点。真可谓菜品丰富,星光璀璨,美味飘香,厨艺精湛。

终审专家组也是阵容强大。由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朴、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蓝其金、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杨国钦、中国烹饪大师方勇、四川烹饪大师彭政权、乐山市餐饮协会副会长邱仁志、乐山市餐饮协会专家评委韩文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烹饪教师陈瑞祥、民间美食家黄江龙等9名省、市美食专家担纲组成。

“这道菜品无论从色彩还是香味来说都不错,不过在刀工上还可以再改进,这样口感会更好。”评选现场,美食专家们通过看、闻、品、尝,从口味与香气、工艺与火候、色泽与形态、创意与实用、风味与特色、营养与卫生等6个方面对参评菜品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价,为菜品打分,每道菜品以10分制计。

据悉,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级评审委员会小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结合商家证件、经营情况、网络投票、实地暗访、市民意见等情况,经各县(市、区)初步审核、市级相关职能部门把关、市美食专家复审,最终确认126道美食进入终审环节。所有菜品在终审现场集中展示,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展台上有序摆放各自的美食,展示可以是生鲜摆盘,也可以是半熟制成品。可以是制作完成的美食菜肴,也可以现场烹制。按市中区、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犍为县、峨眉山市、井研县、夹江县、沙湾区、五通桥区依次进行。先让成品类美食进场装盘、造型完毕;半成品类美食在操作间有序完成烹饪后,专家现场品尝并依次打分,组委会工作人员统计成绩。

乐山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终审评选,副市长周伦斌亲临现场指导,对此次美食评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乐山美食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还有力宣传了乐山地方名优小吃和特色菜肴,对于弘扬乐山美食文化、打造旅游美食名片意义重大,这也有效契合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和定位。并寄予厚望,进一步打造乐山的美食品牌。

据了解,终审结束后,将综合评出100道乐山美食,报市领导审核并面向社会公示5天,12月中旬召开新闻发布会暨美食品鉴会。届时,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将正式出炉,点醒你的舌尖味蕾,引爆一场“吃在四川,味在乐山”的美食盛宴,让乐山的地域文化经典在你的“齿颊留香”间传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