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缘分永不丢 合作翻新篇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09:16: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6)日下午,乐山市对口支援理塘县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回顾总结乐山五年对口援藏工作,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做出安排部署。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阿刘时布,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出席座谈会。

张彤对格勒多吉一行来到乐山表示欢迎。他说,2012年起,乐山举全市之力开展援藏工作,100多名干部人才科学规划、真心援建,为藏区的发展、为理塘人民的幸福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为理塘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兴,这是党委政府努力领导的结果,是理塘各族人民奋斗拼搏的结果。相信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理塘县一定能够圆满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张彤说,按照省委、省政府新的工作部署,乐山由援藏转为援彝。我们将发扬援藏的好作风、好经验,把援彝工作做好。同时,乐山与理塘县的缘分永不丢,我们要继续保持亲戚关系,在援建工作新格局之下,在之前援建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把阶段性的援藏工作收好尾,总结好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我们愿意尽心尽力帮助、支持理塘发展,在文化旅游、青少年教育培训、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巩固深化双方友谊,继往开来,推动交流合作发展翻开新篇章。

格勒多吉代表理塘人民对乐山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乐山对口援建的5年,是理塘发展最快、民生问题解决最多的5年,乐山市的支援、帮助,让理塘人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厚爱、真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乐山援藏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希望延续这份乐山乐水乐理塘的缘分,希望乐山继续关心支持理塘发展,借助乐山在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方面的干部、技术、资源优势,帮助理塘脱贫奔康。

会上,乐山市政府向理塘县政府交付2016年度援助资金4270万元,双方代表签订五年对口援藏工作及下一步双方约定事宜备忘录。

会议还观看了乐山市对口支援理塘县工作专题纪实片;通报乐山获得全省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汇报了对口援藏五年来援助规划、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分会向理塘县红十字会捐赠善款50万元,乐山市交委向理塘县捐赠公交车款68万元、乐山市商业银行向理塘县捐赠优秀贫困学生助学金74.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