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真帮实扶搞好对口支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09:10: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8月25日至26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率援彝工作领导小组骨干成员,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进行访贫问苦、对接座谈,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州政府秘书长石一鲁实参加对接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随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对接座谈会上,张彤表示,省委省政府确定乐山对口支援美姑,是对乐山的信任,我们将不负重托,带着真情实感搞好对口支援工作。张彤强调,大小凉山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要带着对彝族同胞的深厚感情,全力支援美姑,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要真帮实扶搞好对口支援工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只增不减、工作力量只增不减、援建经费只增不减。要真抓实干搞好对口支援工作。要快、实、准推进帮扶工作,要搞好调研、编制好规划,找准对口帮扶工作着力点,在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补短板,最终把整个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罗凉清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及时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立说立办,这种责任担当让人感到钦佩,也备受鼓舞和感动。凉山州是全省最大的彝区,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包括乐山在内的各种帮扶力量,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主体和责任主体,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聚焦突出问题,积极主动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早日取得成效。

在具体对接工作中,田文指出,帮扶干部要马上行动起来,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广泛深入到贫困村、贫困群众中去,进行实地调研和调查摸底工作。要对接需求,提出建议,共同制定出科学的、切合当地实际的帮扶规划。要长短结合,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帮扶重点,尽快在住房建设、交通、教育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产生新成效。

期间,张彤一行还走访了美姑县瓦西乡极度贫困村尼木则村,先后到吉尔女子、切吉阿尔、恩扎布叶等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实地考察调研当地贫困状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