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确保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9:10: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7)日,全省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田文、赵田、黄平林、宁坚、方为加、熊伟、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郭捷、梁杰鸿、袁加乐,副市长廖磊、阿刘时布、袁晓松,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刘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毅等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五个方面问题的重要判断和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今年脱贫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创造性开展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严格考核评估,严肃问责追责等重要要求,提升思想认识,认清重大责任,做到认识上入脑入心,行动上立说立行,方法上创新创造,作风上实谋实干,把各项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工作实践中。要准确把握蹲点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安排,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以讲政治、讲大局的态度全心参与蹲点督导,通过督导推动工作,各督导组务必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蹲点督导,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各市、州、县(市、区)务必以积极有为,主动作为的工作来迎接省级督导,组织好本级督导,确保质量效果,确保时间进度。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始终冲在一线,聚焦今年要摘帽的贫困县、要退出的贫困村、要脱贫的贫困户等重点对象,聚焦住房、增收、教育、医疗、低保等重点任务,夯实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争分夺秒、加大力度、苦干实干。要围绕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严格问责追责,考核与问责并举,明察与暗访结合,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氛围,击鼓奋进的局面,交出一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省上会议结束后,彭琳赓即主持召开市上会议,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

彭琳指出,要层层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各部门要学深学透,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层层抓好传达贯彻,确保把各项要求传达到户到人。

彭琳要求,要积极配合省上做好蹲点调研督导工作。要对照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摸排,抓紧做好查漏补缺,把欠账补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彭琳强调,要抓紧制定全市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方案。要明确时间安排、人员分组、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和工作要求,锁定今年计划脱贫的41个贫困村和3.5万贫困人口,确保蹲点调研督导全覆盖。

彭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蹲点调研的目的是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对照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从帮扶机制、计划落实、项目建设、对标评估等方面入手,突出“五个一”帮扶发挥作用情况、年度计划落实情况、贫困村退出达标情况、贫困户脱贫达标情况等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问题,对检查中发现和基层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予以解决。

彭琳强调,要务求取得实效。督导和帮扶是手段,最终实现脱贫才是目的,所有市县乡领导和市县部门、帮扶部门都要积极参与,改进方式方法,随时掌握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并对具体措施进行调整,要逐村、逐户深入走访计划今年脱贫的贫困村、贫困人口,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把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具体措施尽快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