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14: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乐山交通建设投资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上马项目最多的时期,全市规划实施以“一航两环三铁四快五高速”为重点的交通项目,加快推进成贵铁路等13个续建项目,新开工成昆铁路峨米段等26个项目,储备雅乐铁路等7个项目,规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60亿元,较“十二五”完成投资翻一番。全市上下要围绕建设四川交通次枢纽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枢纽项目建设为核心,畅通对外大通道,建设市域大环线,补齐彝区山区交通发展“短板”,全面提升交通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推动全市小康社会建设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按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规范审批行为;厘清市场监管职责,建立健全行政审批、行业主管与后续监管相一致的市场监管责任机制;完善市场监管措施,创新监管体制机制,构建社会共治格局;要加强组织协调,注重宣传引导,制定实施办法,开展督导考核,形成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自觉增强审计监督意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加强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执法监督合力,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促进政府投资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