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日本市川市代表团一行来乐访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0:29: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今年是乐山与日本市川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7月12日至13日,日本市川市副市长佐藤尚美带领的市政府议会代表团和市民团一行受邀来乐进行友好访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分别会见了市川市代表团一行。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副市长廖磊参加会见或陪同代表团参观访问。

“欢迎远方的朋友来到乐山。”会见中,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0多万乐山人民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35年来,双方共同浇灌着郭沫若先生播种下的友谊之花,双方交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乐山是中国著名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美誉。此次代表团来访亲历了乐山自然文化风光,并种下象征友谊的35周年纪念树,相信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增进交流合作,为两市友谊谱写美好新篇章。

罗建安在与代表团的会见中表示,自1981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政府和人民为双方友好往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双方交往密切,友好关系始终如一。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农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医疗卫生、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交往方式,拓宽交流渠道,让两市的友好交往深入持续发展。

佐藤尚美表示,代表团所到之处均受到了乐山人民的热情迎接,这让代表团成员备受感动。乐山是一座美丽且充满活力的城市,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市友好交往已有35年,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相互取长补短,促进两市共同发展。

在乐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沙湾区、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参观郭沫若纪念馆、乐山大佛、峨眉山、四川省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东风堰、嘉州画院等,实地了解乐山市自然人文风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