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努力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08:56: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4)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乐山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乐山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会议指出,今年3月,乐山市获批为全省首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试点城市。乐山市确定了创建思路和目标,明确了打造“一网、一中心、一平台”、开展食品药品消费安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消费安全、交通秩序安全、价格监管、规范旅游行业等20项主要任务。同时,制定了《乐山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责任分工表》,明确了25项创建任务、责任单位、时限安排,确保有序推进创建。

会议强调,“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对乐山市旅游环境的整治提升,助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在市内A级景区和各县(市、区)进行全面部署,加快推进信用公示平台、信息查询平台、信誉保证平台的建设,为该市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提供有效的抓手和平台。

会议指出,《乐山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主要阐明了“十三五”时期乐山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包括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等9个领域。规划旨在促进城乡、区域和不同群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大力改善群众生存和发展条件,是未来5年乐山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