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做好大防汛大安全大联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0:24: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9)日下午,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7月汛情会商会,分析7月份雨水情趋势,研判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梳理防洪风险隐患,部署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就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7月份的天气和水情趋势,防洪风险及薄弱环节再排查督查情况。今年以来,乐山市积极做好水毁修复、隐患排查、河道清障、预案修编、汛前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准备等汛前准备。全市主要江河、城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落实防汛责任人,并向社会公示。建立了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乡(镇)、村(社区)、组的防汛抗旱工作机构,防汛抗旱组织建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多次开展督查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也查找出一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张彤强调,要深入分析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把工作做到前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坚持两周一会商,与县(市、区)联网,对水情、雨情、工情等综合情况进行及时分析、研判和通报。要立足于防、立足于避、立足于抗,提前预测,精准预报,科学预警,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预案修编等工作,确保防汛工作科学、有序、有力、有效。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江河要抓好险工险段度汛、水库要抓好病险整治,地质灾害要开展隐患排查和监测。要做好道路交通和水上安全,山区景区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和城区老旧房屋的安全监管。要加强工作的督查落实,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组成督导组,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明察暗访和值班值守的督查,并及时通报情况。各部门要按照大防汛、大安全、大联动的要求,统筹调度,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