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5 11:31: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4)日,乐山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副主任郭捷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梁杰鸿,秘书长张毅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市长张彤,副市长李智玉、袁晓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雪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毅,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机构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贾志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1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龚毅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关于2010年以来执行《四川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强化组织领导,筑牢预防基础;突出预防重点,完善预防体系;发挥检察职能,强化侦防一体机制,在积极指导乐山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营造有利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加强探索,健全机制,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全面深入落实;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乐山市贯彻实施《条例》组织领导有力,学习宣传广泛,对标精准扎实,创新亮点纷呈,扶贫成效显著。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对《条例》的宣传要进一步深入,六个精准要进一步落实,产业发展要进一步跟进,项目资金要进一步统筹,交通建设要进一步加快,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夯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袁晓松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政府性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规范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建章立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实效;抓好惠民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强化保障;把住评审重点环节,加强审计,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强化项目攻坚;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规范管理,强化投资绩效;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前期。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作出了关于接受张奇伟辞去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杨小林辞去乐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舒文为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舒文等7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报告了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二十六次会议的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