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挖掘特色旅游内涵 催生旅游发展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08:56: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6)日,副省长杨洪波率队前往峨眉山市旅博片区、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乐山市旅游工作,并召开第三届旅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郝康理,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来到峨眉山市旅博片区,杨洪波一行走进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了解旅博会主场馆功能分区和维护运营情况。杨洪波要求,要抓住举办旅博会、茶博会的契机,大力推进乐山会展经济发展,要在提升硬件水平的同时,大力聚集更多类别、更广范围的专业性会展活动,让旅博会主场馆更好发挥作用。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怎样?当地特色文化符号如何展现?杨洪波非常关注。走进黄湾武术小镇,杨洪波一边听汇报了解规划,一边看项目查找问题。杨洪波强调,旅游度假区和城市建设要同自然山水、生态绿地、田园风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景城融合做好全域规划,严格管控建筑物外观和高度,突出生态旅游优势。要充分挖掘峨眉武术文化符号和深刻内涵,利用好峨眉武术历史传承、技击特点和地位影响,结合搏击赛事、体育健身和武术培训等载体,突出当地群众武术生活状态,提升旅游品牌文化内涵和竞争力。

“监控范围有多大?”“旅游车辆信息如何掌握?”在峨眉山景区应急指挥中心,杨洪波在听取了应急指挥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确保旅游安全是做好旅游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增强技术管控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了乐山市旅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洪波强调,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由乐山发起,并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第三届旅博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做到特色鲜明,坚持以交易为主,不断丰富和延伸活动内容,继续提升参会客商层次,以一流的会展和国际化水准,增强旅博会国际影响力,把全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进一步突出载体特色,不断丰富旅博会题材内容,深入挖掘乐山旅游和文化资源,开动脑筋做好筹备规划,大力提升品牌价值,确保旅博会每年都有新变化,为全省旅游发展催生新动力。要认真做好安保方案,确保安全办会。旅博会会展规模大,参会人员众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评估,强化预警演练,深究各个细节,确保旅博会期间安全。

彭琳表示,乐山将认真落实副省长杨洪波提出的要求,抓紧做好第三届旅博会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办好第三届旅博会,展示乐山新形象、新面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