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9:03: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5)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一例”)。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保护。一直以来,全市各级相关单位各司其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2015年,全市未成年犯罪人数、比例和青少年犯罪人数、比例两项指标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意识,强化资金、人才、物力保障,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加强重点群体关爱和帮扶,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乐山地处成都、川南和攀西经济区交界处,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人员流动性强,社会关系复杂,未成年人容易受到社会不良因素的侵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深刻把握未成年保护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贯彻“两法一例”主要内容,本着对人民、对社会、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执法检查,根据过去工作基础和当前实际情况,拿出具体措施和相应办法,加快构建综合治理机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重点做好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检查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