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涉案野生兰花10万余株 乐山警方破获全省首例盗挖兰草案

2022-05-25 10:12:4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021年9月7日,我国将兰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切实加强了对野生兰草资源的保护。日前,乐山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带领沙湾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在“磐石一号”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以犯罪嫌疑人兰某某、何某某为首的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据了解,目前该案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2人,收缴涉案野生兰花2万余丛,10万余株,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此案是我省首例成功告破的破坏野生兰花的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也是全国缴获野生兰花数量最多的案件。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