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1-10-12 09:30:4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1)日,记者从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已告一段落。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031户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80批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86个,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食安办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协同相关部门,坚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双统筹,采取“督促自查+培训考核+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组合模式,全面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督促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市1000余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和100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均按时完成自查。同时,通过专项抽检、日常检查、“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检查、“中秋国庆”节前检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同时,结合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日常监管,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不懈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