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出事“求援”遇上修车老板  一出好戏高速路上演

2021-07-13 10: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一个是无证驾驶且发生交通事故,一个是汽车修理厂老板,他们在路上相遇会发生什么?近日在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公路犍为段就上演了一段离奇的剧情。

7月2日18时12分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值班室接警称:一辆川LY***8牌照小型普通客车在乐宜高速犍为段发生单车事故,无人员受伤,需要拖车。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现场除事故车辆外,还停有另外一辆川LJ***8小型轿车,称是事故车辆的朋友在帮忙等待救援。

民警向自称事故车辆驾驶员的梁某进行简单询问,发现他对事故发生过程的陈述存在诸多疑点。民警遂将现场人员带离高速公路作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查,驾驶员彭某驾驶川LY***8牌照小型普通客车搭载家人由宜宾上高速往峨眉山方向行驶。17时30分许,该车行驶至乐宜高速犍为段发生单车事故。因彭某未取得驾驶证,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便在高速公路拦车进行“求援”,刚好拦住梁某驾驶的川LJ***8小型轿车。

彭某向梁某表明自己无驾驶证,希望其能帮忙顶包处理该事故,事后定会重谢。恰巧梁某系修理厂老板,一看有利可图,答应可以顶包,但是车要在自己的修理厂修理。于是两人一拍即可,在民警面前双双飙戏。

经过民警调查取证,7月12日,驾驶员彭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8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梁某因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