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充值能“生钱” 男子遭骗十几万元

2021-07-08 11:40:3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市民许先生给沐川县公安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他挽回2万元的经济损失。

许先生是沐川人,去年通过某网络交友APP,认识了一位女网友,聊天中两人互生好感,逐渐发展为“网络恋人”关系。一天,“女友”对许先生说,有一个网络理财平台,在上面充值,不仅可以收回本金,还有额外的收入可以提现。许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充值了1000元。几天后收到了1200元。许先生很高兴,认为这是发财的好机会。在“女友”的诱导下,许先生多次在平台上充值,前前后后一共花了十几万元。后来,每当许先生想提现时,平台总是以各种理由表示暂时不能提现。

去年12月,许先生再次提现失败,打算质问“女友”,但“女友”却联系不上了。直到此时,许先生才恍然大悟,知道上当受骗了,于是向警方报警。沐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对涉案的嫌疑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和冻结,成功拦截到许先生被骗资金2万元。

日前,在警方与银行的通力合作下,许先生收到了被骗的2万元现金。(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