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社区)  乐山民法典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05-12 14:0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以后谁可以继承你的遗产?”“父母、配偶和子女。”……5月12日,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伴着此起彼伏的问答,乐山市‘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市中区绵竹镇绵竹铺社区拉开了帷幕。

台上,宣讲律师通过诙谐幽默的法条解读、以案说法、现场提问等,将《民法典》中与贴近群众现实需求的新规进行了重点讲解,为棉竹群众送去了法治大餐。

台下,乐山市司法局和区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普法购物袋、围裙等普法宣传资料;并组织群众参观了市中区“法律进乡村”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法治文化、法律知识、法律警醒和自我保护四个板块,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法治发展历程、实用法律知识、身边典型案例、自我保护的方法等。

乐山市司法局普法宣传科副科长李井祥介绍:“绵竹镇是此次宣讲活动首站,在‘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市司法局将联合各区县,以《民法典》为核心,针对群众的认知水平和现实需求逐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