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自家鱼儿的“饭碗”被抢 夹江这位老人竟然对邻居的鸡鸭下毒

2021-04-24 17: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张某华(化名)是夹江县甘江镇顺河村人,喂养了上百只鸡、鸭、鹅,还有几只羊,平时他都是悉心照料。4月7日早上,他照例准时喂养了这些鸡、鸭、羊。可还不到中午,就发现这些家禽家畜有些异常,“我发现羊有点不对头,吃得多的站着那儿闷着。鸭子也不正常,开始摆脑袋。到后来口吐白泡,走路都是瘸的。”

不一会儿,张某华喂养的鸡、鸭、羊开始陆续死亡。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死了1只羊、8只鸭和4只鸡,损失接近4000元,这可把张某华给气坏了。

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青衣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根据初步判断,这些家禽家畜应该是中毒死亡,难道的是张某华喂的食物出了问题?根据这个家禽食用的东西来源进行追踪,发现是一些剩菜剩饭,来源于旁边的一家敬老院。

民警把侦查方向转移到张某华家旁边不远的敬老院。通过排查,69岁的邻居李某(化名)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民警对李某展开了讯问,但是李某并不承认自己有过投毒的行为。

民警再次转移侦查方向,倒查毒药的来源,对周边的农资店、流动商贩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

青衣派出所副所长张富林说:“最后在一个流动商贩那里得知了一条重要线索,他卖的老鼠药,最近有两个人在他那里买过。其中就有一名老人,这个老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这一点正好就和李某对上了号。民警再次对李某进行了传唤,他终于承认了自己投毒的行为。

李某为什么要毒死张某华养的这些鸡鸭羊呢?问题就出在这些剩菜剩饭上。因为之前敬老院的剩菜剩饭都是交给李某用来喂鱼,后来却转交给了张某华。自此,李某就对张某华怀恨在心,认为是张某华从中作梗,抢了自家鱼儿的“饭碗”。所以,他就将老鼠药投放在敬老院的剩饭剩菜里,导致张某华家中的家禽家畜死亡。

李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