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停在高速路隧道里 民警赶到现场一看他睡得好香

2021-04-19 09:55:0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4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监控巡逻组民警发现,乐雅高速公路雅安往乐山方向的周柏山隧道内,一辆号牌为川ZRR×××的小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十分危险,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驾驶员,无人接听,随后又通过隧道广播喊话,责令驾驶员立即驶离隧道,仍无反应。路面巡逻组民警赶赴现场查看,没想到驾驶员竟在车内熟睡。

当时,该小车停在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上,车辆未打开双闪,后方也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一旁正常行驶的车辆临近该车时纷纷减速避让。“难道是车子出故障了?”民警担心该车和过往车辆的安全,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情景令民警大吃一惊:该车驾驶员竟躺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敲车窗将驾驶员叫醒。驾驶员醒来见到民警,一脸茫然。

在确认该驾驶员未饮酒后,民警将其带到了最近的夹江收费站下站。经查,该驾驶员王某,眉山市人,驾车从洪雅收费站上高速准备从夹江收费站下站,行车途中感到疲倦,又已驶过服务区,于是将车停在周柏山隧道紧急停车带内准备打个盹儿,结果睡着了,这一睡就是20多分钟,没听到手机响和民警喊话。

据了解,民警依法对王某非法占用紧急停车带的违法行为进行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