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逆行 驾驶证被扣还遭罚

2021-04-09 09:47:5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不能逆行,逆行安全隐患极大。而4月7日,一辆皮卡车驾驶员因走错路,为图省事,竟在乐自高速公路逆行。被民警拦截,一时糊涂的操作,让他直接“丢”了12分。

7日12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接警:一辆皮卡车在乐自高速井研南收费站附近逆向行驶。接警后,该大队迅速部署警力,在乐山大佛收费站下站口拦截了该车,并将该车驾驶员带回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王某是江苏人,驾车从湖北出发,打算前往云南,行驶至乐自高速快出井研南收费站时,发现走错了站。王某称自己注意到当时车流量不大。短暂犹豫后,他在距离下站口不到20米的地方掉头逆行行驶,竟一路逆行几百米回到主线继续往前开,这一幕被过往司机和监控人员发现后报警。

民警让王某观看其逆行的视频,并对其进行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据了解,民警依法对王某逆行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因王某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证被扣留,他需学习科目一经考试合格后方能拿回驾驶证,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