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专利遭处罚

2021-03-25 11:50:2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确实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假冒专利,以后要多学习法律法规,既避免自己乱用,也免得自己已有的专利被别人冒用了。”22日,在接到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具的处罚单后,乐山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脸懊悔。

今年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峨眉山市符溪镇的某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生产的某款调味品外包装袋标注的专利证号涉嫌假冒专利行为。

经查,该公司于2016年11月30日委托北京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调味品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2020年6月12日,该发明专利申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但是被驳回申请后,该公司仍然继续在其产品外包装上使用其配方专利申请号,其行为已经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规定的假冒专利行为。

今年3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50733元、罚款人民币50733元,罚没款执行合计101466元的行政处罚。(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