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 罚款1000元行拘5日

2021-03-24 10:10: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在乐宜高速乐山北收费站开展“护旗2号”专项行动时,查处一男子无证驾驶,该男子陈某被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

当日11时许,该大队五通桥警务责任区民警在乐山北收费站拦下一辆号牌为川L××××8的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驾车男子称自己未带驾驶证。对其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言辞闪烁,刻意回避询问,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随后,该男子出示了身份证,经过公安网查询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陈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民警询问了解到,陈某居住在乐山中心城区,在五通桥区上班,为方便上下班买了车,现在正在考科目3。当天,自认驾驶技术已过关的陈某驾车准备从乐山收费站上高速带家人去眉山玩,谁知方向走错了,到了乐山北收费站,他刚出收费站准备掉头时被民警查到。

据了解,该大队依法对陈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