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 老赖回家过年被拘

2021-02-23 10:00:2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欠钱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鲁某某也回了家。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鲁某某在市中区茶坊街被夹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法警连夜带走拘留。

2016年,因承包工程需要,鲁某某向王某某借款50万元。两年后,因鲁某某无钱归还,遂向王某某承诺在其借款本金50万元的基础上,另付王某某2年利息22万元,本息共计72万元,并向王某某出具了借条。借款期满后,鲁某某未按期还款,王某某诉至夹江县人民法院。2018年5月28日,夹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鲁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王某某本金50万元、利息22万元。

未能如期收到偿还款的王某某向夹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鲁某某除一辆小汽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且鲁某某藏匿外地不知所踪。夹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查封,并对鲁某某作出限制消费令,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1年2月18日,夹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群众举报,称看到鲁某某回家过年,执行法官与法警迅速出击,连夜赶赴。最终,鲁某某被带走拘留。(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