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成功 农民工送来了锦旗

2021-02-09 10: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感谢陈法官,帮我们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找回来了,我的心终于落下去了,今年终于能过个好年,谢谢你们!”2月7日下午,农民工张联坪将一面写有“捍卫正义维护公平,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明手中,对法官为他们讨回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表达感激之情。

2015年,在外务工的市中区剑锋镇群团村贫困群众张联坪和妻子郑明红,辛苦一年挣得的工资5.2万余元被包工头石某某拖欠。2018年,他们的帮扶干部陈川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们申请了法律援助,通过司法程序进入强制执行。进入执行以后,先后经过市中区人民法院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通过银行扣款,做被执行人的工作后,先期已执行到位11800元,尚欠4万余元,一直拖欠至今,被执行人两夫妻长期在西藏打工,没回家不露面,执行一度遇到了困难。

“2月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张联坪在赶剑锋场的时候偶遇了被执行人石某某和万某某,赓即跟法院联系,我们火速带法警一起到剑锋镇街上依法对石某某采取了拘留15天的措施,拘留以后,被执行人石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主动履行判决生效的义务。”市中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明介绍说。

随后,被执行人石某某、万某某于当天下午支付了所欠的4.2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1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按照全市法院统一部署,集中开展执行案件“司法大拜年·暖冬行动”。执行局全面梳理并排查出追索劳动报酬、拖欠工人社保等涉民生类重点案件45件,通过分类登记、造册建账等方式摸清案件底数,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网络拍卖、查控扣划等强制措施,到位标的231.53万元。因疫情防控原因,执行款大多通过转账汇款形式进行兑付,少部分通过现金当场兑付。

“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这种涉民生案子的执行力度,特别是我们的申请执行人的案款尽快的支付到位,将我们的司法大拜年活动进一步深入,同时,也是向我们切实解决执行难迈出坚实的一步,确保老百姓在春节期间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传飞表示。(蒲留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