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途中出车祸 贼喊捉贼露了馅

2021-02-01 11:52:2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犍为县石溪镇前丰村村民王某某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大戏”。民警很快发现真相,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挡获涉案车辆一辆,追回被盗钢筋400余公斤、建筑钢管4根,涉案总金额5000余元。

1月18日20时许,前丰村村民王某某向县公安局石溪派出所报警,称其停靠在村里高速路桥下的黄色皮卡车被盗。2小时后,民警在芭沟镇发现一辆无牌黄色皮卡车,车厢里装有钢筋、钢管、金属扣件等物品。

随后,民警将情况告知王某某。但蹊跷的是,王某某到达现场后,不仅没有半点喜悦之情,还在接受询问时答非所问。民警疑窦顿生,马上对王某某的身份进行比对核实,发现王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遂将王某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近两小时的斗智斗勇,王某某终于承认自导自演、贼喊捉贼一事。据他交代,1月18日19时许,他伙同徐某驾驶黄色无牌皮卡车,前往芭沟镇某煤矿旁工地上盗窃钢筋和钢管等物资。得手后两人开车逃逸,撞上了路旁的瓦斯输送管。担心瓦斯管道发生爆炸承担责任,又怕报警被警方发现端倪,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出了贼喊捉贼的“妙计”,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方宇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