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挂号牌上高速 驾驶员遭查处记12分

2021-01-21 10:30:0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成都籍驾驶员胡某几天前拿到了车辆号牌,但是看到临时号牌还没有过期,为防止在成乐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被电子设备抓拍到,胡某继续使用临时号牌上路。不过胡某很快就被民警拆穿了“把戏”,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1月15日11时10分,按照“护旗1号”行动工作部署,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与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收费站设卡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白色大众小型轿车驶进检查区,于是对其展开详细检查。车辆靠边停稳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拿出驾驶证和一张临时号牌,并称自己刚买了这辆二手车,车辆号牌正在申领中。民警发现驾驶员神情紧张,眼神飘忽不定,心中顿生疑虑。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在该车后备箱内发现一副川LJ2P✕✕崭新车辆号牌,经查询核对为该车辆牌照。民警对胡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胡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记者 谭晓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