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趟亲戚家 盗走金项链

2021-01-14 10:05: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没想到你们很重视案件。”“没想到那么快就破案了。”“没想到被盗物品还能找回来。”1月10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化林村村民尼里某某致电峨边警方,连用了三个“没想到”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月7日18时许,尼里某某一家人外出回家,发现房间里的一条金项链被盗了。他立即向警方报案。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马上前往现场调查。

“嫌疑人对室内环境较熟悉,入室后直接将财物盗走,没有过多翻动其他箱柜。”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反复查看分析,民警猜测,这起入室盗窃案应该是熟人所为。此外,民警通过走访获悉,当天,尼里某某的亲戚比者某某来过他家。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比者某某曾因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看来比者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比者某某家,却扑了个空。其父告诉民警,比者某某经常偷东西,并且习惯盗窃亲戚家的财物。随后,民警连夜排查峨边县城网吧和旅店,均未发现比者某某的行踪。

1月8日,民警在峨边县城一家水吧将犯罪嫌疑人比者某某抓获。审讯中,比者某某对盗窃金项链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供述其在1月6日晩还盗窃了一辆摩托车。讯问结束后,比者某某带领民警到其藏匿赃物的水吧,却发现赃物不见了。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赃物被别人捡走并卖至峨边某金店。民警迅速将赃物追回,并第一时间通知失主尼里某某。

金项链失而复得,尼里某某非常激动,在电话里一个劲儿地道谢。目前,犯罪嫌疑人比者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