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输了钱 他偷13只羊来回本

2020-12-28 10:04:5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五通桥区石麟镇方嘴村发生一起盗窃案。一夜之间,村民黄绍军家的13只羊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这起案件与赌博脱不了干系。

2019年,黄绍军引进了30头波尔山羊,发展养殖业。今年11月5日,他早起喂羊时,发现羊圈的铁门没关。他赶紧清点,发现少了13只羊。“会不会是昨晚铁门没关好,羊自个儿跑到山上去了。”他又到山上找了一圈,但没有发现羊的踪迹。预感到事情不妙,他立即到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石麟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看监控和摸排走访,11月5日凌晨经过石麟场镇的一辆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市中区人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8日,民警在市中区茅桥镇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

审讯中,梁某对偷羊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梁某交代,他曾因盗窃仔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他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沉溺于赌博。11月4日晚,他在市中区打牌输了钱。为了挽回损失,他独自一人来到黄绍军家的羊圈,把羊一只一只地抱出来,持续了两三个小时。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