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一本“歪驾照” 他就敢开车上高速

2020-12-10 10:29:1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民警在乐雅高速峨眉山站开展整治时,拦下一辆超速行驶的小车进行检查。没想到该车驾驶员的“歪驾驶证”,竟然是通过微信付款在网上买来的。

“驾驶员,你超速了!”当天14时许,民警拦下一辆号牌为“渝A8D×××”的小车。驾车男子起初并不承认,当民警展示该车在高速公路上车速138公里/小时的抓拍照片时,该男子才解释称自己当时接了个电话没注意。

在检查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时,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这本驾驶证存在伪造嫌疑。面对民警的质疑,该男子“坚定”地回答:“没有问题!”

随后,民警查询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此时该男子又改口称“不是吊销,是还在处理”,并一口咬定这本驾驶证是他妻子放在车上的,他本人不清楚。

经查,该车驾驶员胡某某,是重庆人,今年在重庆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吊销了驾驶证。事实面前,胡某某不得不交代称,此前他通过微信支付了1万元,网上购买了这本“驾驶证”。他以为可以用,不知道是假的。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胡某某因超速驾驶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