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 乐山全市法院执行案件执结过万件

2020-12-09 14:4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11月26日,峨眉山市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峨眉山市首起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某、雷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峨眉山市法院于2019年6月6日立案执行朱某与雷某、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雷某偿还朱某借款本金80万元及利息,张某某对该笔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因张某某未履行给付义务,朱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查明:张某某在判决作出后及案件执行期间,出资30万元与雷某等人从某建筑公司承包工程,且有借款给他人的行为。

这只是诸多执行案件中的一例。12月8日,四川在线从乐山市中级法院召开的执行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11月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366件,执结10848件,到位金额17.6亿元,执结率87.72%,案件执结率居全省第四位。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活动为抓手,突出抓好“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职务犯罪涉财执行,涉民生、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执行”五类重点案件集中攻坚破难工作,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