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

2020-12-04 18: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如果要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农村安全用电,应该如何规范?”12月4日,2020年乐山市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在乐山广场举行。来自乐山市区两级近百个部门的宣传员齐聚一堂,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赢得不少市民点赞。

据了解,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乐山市司法局宪法宣传周。乐山市司法局联合多部门走访企业,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开展民法典宣讲进国资国企系列活动。分别针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大力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联合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及常态化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加大典型案例、先进经验等宣传力度;针对城乡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宪法、民法典为重点,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