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验收五通桥区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创评工作

2020-11-28 19: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1月25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十届“全国文明接待室”检查验收组第一组组长、第十检察部副主任黎红率检查组,在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海平的陪同下,对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创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建设情况,对大厅内安检区、等候区、远程接访室、检察长接待室等相关功能区域,触摸屏、滚动屏、检务公开手册、投诉指南等检务公开设施、制度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随后,检查验收组还察看了办公楼内设置的集体访接待室、公开听证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情况。

汇报会上,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皓,向检查验收组汇报了该院近三年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及创评工作情况。检查验收小组对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创评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就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完善措施。

黎红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施完备,硬件过硬,一站式的设置,能够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来信来访需要。同时,对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近三年来控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皓表示,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高检院、省、市院要求,以创评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学,以评促改,推动控申工作更加高效、规范开展。同时,在全院形成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