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随业主进小区 大家合力擒小偷

2020-11-23 10:08:1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1月20日13:16,乐山中心城区嘉州花城小区2号门保安在值班时发现,一面戴口罩的中年男子形迹十分可疑。该男子尾随业主从岗亭对面人行通道进入小区,值班保安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向当班班长宋险峰汇报。

“接到保安报告后,我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小区安全主管,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对该男子进行监控跟踪。”宋险峰告诉记者,小区各门岗也高度戒备,防止其离开小区,并呼叫所有巡逻人员携带防身器材在小区内寻找,将可疑人员特征通报到各部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成功找到嫌疑人。

“你是不是本小区住户?进来干什么?”面对保安的盘查,该男子默不作声。随后,小区保安拨打报警电话。张公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和初步询问,确定该男子为作案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该男子在进入小区后攀爬进某栋底楼一住户家中,所幸因为家中并未住人,房间里没有贵重物品,所以未造成财产损失。”民警告诉记者。

面对铁证,该男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随即带男子到盗窃现场进行指认,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记者 倪珉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