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酒驾又亮假证 关5天罚款3900元

2020-11-13 09:44:2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夜间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查获一男子酒驾。该男子被查处时,竟掏出别人的驾驶证应付检查。错上加错,结果自己的驾驶证被吊销。

11月6日晚至7日凌晨,民警在乐山中心城区长青路开展整治。7日凌晨0时20分,民警注意到一辆向检查点驶来的小车突然拐入人行道并停车,于是上前查看情况。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涉嫌酒驾。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拿出张某的驾驶证。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与驾驶证系统中的相片不是同一人。

随后,该车驾驶员刘某某承认冒用他人驾驶证,这本张某的驾驶证是他在路边捡到的,他把上面的相片换成了自己的,企图蒙混过关。

经查询,刘某某此次酒驾系二次酒驾。

11日,该大队依法对刘某某“再次酒驾”作出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对刘某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作出行政拘留2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最终合并执行行政拘留5日,罚款39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