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 民警驾车一路狂追

2020-11-05 09:40:5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撞开拦截的警车,不法分子驾车继续逃窜;民警围追堵截,誓要把“狂徒”拿下。10月29日,沐川县城上演了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经过半小时的较量,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的哥遭遇持刀抢劫出租车被夺走

当天上午11时许,出租车驾驶员王先生向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报警,称一男子乘坐出租车到县城边的卷桥(小地名),下车时持刀抢劫。他趁其不备逃离,但出租车被该男子抢走后驶向城区。

“犯罪嫌疑人有刀,如果到城区继续作案,后果不堪设想。”值班民警立刻向上级汇报。沐川县公安局周密部署,誓要用最短的时间把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民警3次围堵将不法分子抓获

11时5分,第一抓捕组在沐川县职业中学外遇到了被抢劫的出租车。民警一边命令犯罪嫌疑人靠边停车接受调查,一边驾驶警车靠近出租车,试图将其逼停。然而,犯罪嫌疑人不顾民警警告,猛轰油门,驾驶出租车撞开警车,继续朝城区繁华地段逃窜。

在县城主街道,警车与犯罪嫌疑人驾驶的出租车两次相遇。担心犯罪嫌疑人被逼急了冲撞行人,指挥部下令,警车继续跟随,盯牢却不紧逼。

11时20分,犯罪嫌疑人驾驶出租车行至永丰纸厂外转盘处。此时,转盘附近没有行人和车辆,正是抓捕的好机会。第一抓捕组驾驶警车瞬间加速超过出租车,猛打方向盘撞击出租车车头,将出租车撞向转盘花台一侧,将其撞停;与此同时,第二、第三抓捕组民警驾驶警车绕过转盘,停在出租车前方断其去路;第四抓捕组驾驶警车撞在出租车后方,阻止其后退。随后,民警强行破门,将犯罪嫌疑人拉出出租车驾驶室,并在副驾驶座位上查获作案匕首一把。

经查,犯罪嫌疑人于某系沐川县沐溪镇人。目前,于某涉嫌抢劫罪,被沐川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