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 乐山一“老赖”被刑事拘留

2020-10-29 10:08:3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记者 白建伟

卖掉被保全的牛肉,拒不履行还款责任,乐山市犍为县一男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法律后果。

今年3月4日,犍为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德阳市中江县一肉牛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申请强制执行杜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17380元。

3月6日,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杜某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应合作社的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在该案诉讼中依法保全了杜某某喂养在犍为县双溪乡某村的肉牛两头。

4月1日,执行干警获悉,杜某某已将被保全的两头牛卖掉,其本人不知所踪。

6月19日,执行干警依据合作社提供的线索,找到杜某某并传唤至法院,杜某某承认已将法院在诉讼中财产保全的两头牛卖掉,但卖牛所获的钱款并未用于支付本案欠款。同日,犍为县人民法院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为由,依法对杜某某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在拘留过程中,杜某某与合作社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杜某某承诺在2020年6月29日前支付欠款,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杜某某的拘留。

到了6月28日,杜某某向法院邮寄书面材料,表示拒绝支付欠款。7月1日,因被执行人杜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犍为县人民法院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置。公安机关立案后,依法对被执行人杜某某予以刑事拘留。

在被羁押期间,杜某某将执行案款全部支付给申请执行人,该案就此全部执行完毕。但是,公安机关仍将对杜某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事实继续进行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